联系我们English长春工程学院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研究方向 | 学术会议 | 成果展示 | 联系我们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智能配电网测控与安全运行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智能配电网测控与安全运行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12月,是长春工程学院首个国家级中心。

“智能配电网测控与安全运行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简称:研究中心)拥有吉林省教育厅“配电自动化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发改委“智能电网测控与数据分析工程实验室”和吉林省工信厅“吉林省配电设备自动化产业公共技术研发中心”3个科研平台,并建有电力系统仿真、电力系统自动化、新能源发电、微电网、智能配电网、智能电网控制、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微机保护、电力系统仿真、电力电子技术等18个专业实验室,研究室和实验室总面积52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5360万元。

研究中心集中多个学科(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控制工程、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的优秀人才组成智能配电网的学术骨干队伍,中心现有工作人员78人,其中:正高14人,副高33人,具有博士学位25人。目前,研究中心承担完成了国家电网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项目、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重大项目十几项,取得一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创新成果,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获得相关专利授权近20项,发表SCI检索、EI检索和核心期刊论文100余篇。并长期与国网吉林电力公司、国网辽宁电力公司、南网广东公司等10余家企业合作,解决技术难题59项,创造经济效益超过10亿元。

研究中心借助学校的科研平台优势,以技术孵化为先导,搭建与国内、国际合作舞台,提高我省相关学科的竞争力,研究出具备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使中心成为国家智能配电网和新能源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

 
 

版权所有:智能配电网测控与安全运行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电话:0431-85711360  E-mail:jixiu523@163.com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