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English长春工程学院
 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研究方向 | 学术会议 | 成果展示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高端外国专家系列讲座——未来能源转型
2021-11-07 18:26  

我校姜志宏教授主持的引智项目“基于可再生能源的多个综合能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该项目组织了多国高端外国专家系列学术讲座。

2021年11月7日下午四点,第一场高端外国专家系列讲座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智能配电网测控与安全运行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研究生院联合举办,在7716拉开帷幕。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混合进行,由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梅拉达伦大学的严晋跃院士主讲。由研究生学院院长潘殿琦教授为本次讲座致词,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洲教授主持,参会人员还有高端外国专家引智项目负责人姜志宏教授,丹麦奥尔堡大学的陈哲院士,计算机学院孙宏彬院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梁春辉博士,智能配电网测控与安全运行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纪秀老师,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荀洪梅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的2020级、2021级研究生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们。

本次讲座主题为future energy transition(未来能源转型)。严院士是该领域的顶尖专家,讲到在全球低碳生活的倡议下,能源系统会接入大量的新能源,当前及未来要研究的主要问题是接入的可再生能源与用户响应之间的动态平衡。严院士在会上多次提到重视未来能源转型的动态性和新能源系统的灵活性,并且强调在能源转型的事业中不能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多领域的密切配合。其中也提到一些科学研究的方法,建议广大同学,跳出盒子,不止步于固式思维,拓宽思维广度,与生活学习紧密连接,锻炼思维的灵活性。对于现阶段的同学们来说,这种方法非常受用。

通过本次与国外高端专家的对话,严院士详细的解释了未来该领域的新目标、新知识和新技术,让参会者初步了解的未来能源转型的宗旨和现阶段各国的努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我们应不懈努力,用科学的思维解决问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智能配电网测控与安全运行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电话:0431-85711360  E-mail:jixiu523@163.com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