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介绍>>正文
中心介绍
2016-12-01 12:02  

配电自动化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9月,是长春工程学院“十一五”建设规划的重大项目之一。2007年2月经吉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遴选为配电自动化吉林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2011年12月经过吉林省教育厅验收。

配电自动化吉林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工程研究中心)根据吉林省和国家发展战略,针 对我国配电网的现有特点,努力吸收、消化国内外的先进科学技术,增强自主开发与创新能力,研发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配电自动化产品和装置。加强与企业 的产学研合作,推动吉林省电力行业和冶金、化工、建筑等其它相关行业技术进步,提高我省配网自动化和智能配电网的建设水平。

经过6年时间的建设和完善,配电自动化吉林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得到了快速发展。在实践中建成一支一流的学术水平高、工程化经验丰富、勇于开拓、团结一致的技术创新开发与系统集成队伍。研究中心现有固定研究人员 19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11人。流动人员15人。

工程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在近五年内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获吉林省教育厅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获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通过省厅级鉴定的项目8项;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重点科研项目、科技厅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16项。横向课题到款额累计700余万元,获国家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10项,SCI、EI和ISTP检索论文35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00余篇。

配电自动化吉林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立足于我国国情及行业特点,以符合供电可靠性及满足用户用电质量为前提,形成了配电系统设备安全及状态监测、分布式发电系统并网及优化运行研究、智能机器人及其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电力电子技术应用和智能配网技术研究及应用等稳固的研究方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中心介绍 2016/12/01